Re: [閒聊] 中華電信錄取後的問題 資訊類專業職(四)

首先歡迎您加入中華電信~~ ※ 引述《BlueEyesBlue (藍眼睛)》之銘言: : 其實面試之前就上網找過中華電信工作方面的資料 : 但是出乎意外的非常之少,比較多內容的就是找到PTT之前的文章 : 因為錄取了所以有一堆問題想要問,希望有經驗的前輩們能幫個忙 : 我是錄取資訊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工作內容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 : 以下是分發當天的問題 : ------------------------------------------------------------------- : 想請問的是中華電信分發當天選了單位之後就不會在變了嗎? 基本上是,我們那年分發是照分數去選地點,然後單位是之後單位主管幫你選的。 雖然說選到哪裡幾乎就很難動了,但是也有聽過透過內部徵才 從台北企客跑到北分的,但這是極少數。 : 分發當天要穿的很正式嗎? 當天有什麼要注意的,分發後還要辦裡什麼手續嗎? 當天只是選地方,你怎麼穿都無所謂,不過因為是去總公司的頂樓會議室, 還是不是太隨便好。記得帶個相機,有空四處拍照留念一下,之後很難再過去了。 我會建議多認識周圍的同事,雖然不一定會在同一個單位,甚至不同縣市, 不過多認識以後假使業務有相關可以互相支援。現場主管會留下來回答問題, 所以選完不要太快離開 : 分發後大概最快會在幾天內通知上班呢? 因為怕來不及找房子! 我記得是一個月內會通知去訓練所受訓 : ------------------------------------------------------------------- : 以下是分發之後的問題 : ------------------------------------------------------------------- : 因為我在精華區有看到中華電信研究所有宿舍,但是一般職員沒有看到 : 請問中華電信有宿舍嗎? 還是說跟一些銀行一樣只有受訓有暫時性的宿舍? 很少。 台北市的話,板橋的訓練所有宿舍,不過之前排隊要等一年.... 企客分公司旁邊有,古亭、中和那邊也有,基本上都是資產活化後,分出來的宿舍, 要去問才知道有沒有空位。 我去台北兩年,都是租單位大哥的房子(友情價XD) : 中華電信需要受訓嗎? 還是說依工作內容而定呢? : 因為有些需才地區只有1位,受訓的時候要怎麼辦呢? : (工作內容可能不同,受訓內容要如何調整的問題) : 另外受訓的地點大概在何處呢? 基本上都要受訓(政府有規定時數) 受訓的話會集中受訓,北部在板橋,中部在台中黎明路,高雄在高雄訓練所。 受訓時如果你是其他縣市,會提供住宿,包吃包住。 : ------------------------------------------------------------------- : 以下是關於工作內容的問題 : ------------------------------------------------------------------- : 資訊類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工作內容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工作地區如下: : : 北區/南區電信分公司: : 經營市內電話、長途電話、公用電話、專線電路、ADSL、光世代、智慧型網路 : 、MOD、企業整合服務與行動電話、數據業務之通路。 : 行動通信分公司: : 經營行動電話、簡訊、語音加值、國際漫遊、行動數據(商務應用、休閒娛樂 : 、金融理財、流行資訊)等加值業務與虛擬企業網路。 : 國際電信分公司: : 經營國際電話(IDD、Super eCall)、國際話卡(f商務卡、預付卡、E-Call卡) : 、會議電話、視訊會議、網路國際通(TWGATE)、國際數據電路(IPLC)、網路資 : 料中心(IDC)與國際企業虛擬網路業務(IPVPN)等。 : 數據通信分公司: : 經營網際網路數據通信、電信加值、視訊、多媒體、資訊系統、電子商務、政 : 府及企業網路整合服務等。 : : 中華電信網頁上沒有更仔細的資訊,想請問一下工作地點大概在什麼地方? : 另外想請問一下這些的地區的工作內容大概是什麼呢? : 因為雖然我住高雄,但是我不會選擇就近工作,跟選不選的到高雄的名額無關 : 我必須考慮到現實面,六個月後試用期後是否還能留在中華電信 : 所以工作內容為優先考量,因為我不想再換工作了,也不想在準備考試了 : 而精華區裡面有提到說這一類的工作大多是寫程式,跟資料庫非常有關係 : 因為我對於寫程式和資料庫不是很擅長,主要是太久沒接觸了,大概6~7年以上 : 再加上本身對於為維護營運這類比較有興趣 : 印象中這類的工作內容和性質較固定和穩定,大多是例行性的事務 : 簡章上面有註明"國際電信分公司"的要輪班,很明顯的不是跟寫程式有關 : 國際電信分公司的輪班性質,應該是我屬意的維護營運類的, : 想請問是否真的是如此呢? 我選國際電信分公司會是正確的選擇嘛? : 另外我比在意的是國際電信分公司的內容,我只有知道IDC大概在幹麻 : 其他完全不熟,跟我大學和研究所的專題內容毫無關係 : 我選國際電信分公司會太冒險嗎? "國際"電信分公司對英文的要求很高嗎? : 因為簡章只有提到國際電信分公司要輪班, : 所以想請問其他的單位沒有維護營運性質的工作嘛? 或者是跟寫程式比較無關的工作? : 因為精華區有提到說這一組主要是寫程式,看了中華電信網頁之後, : 我有點搞不懂中華電信需要寫的程式種類,有人知道大概是哪些種類呢? : 請問中華電信"所有"要寫的程式都交給這一組寫嗎? : 還是說雲端相關的程式就交給雲端相關的組別去處理,與這一組無關呢? 這層面太廣了,我也不清楚這麼多 但你可以放心,基本是試用期我還沒聽過有人沒過的... 只是表現好,主管賞識,有1-3趴的幅度可以調薪,請好好把握, 錯過這次,就只能等每年的調薪了(一年不如一年) 程式的話不用擔心,訓練所會把你當白紙重新訓練, 國分的話我有同梯是在沙崙,負責跟船出去監工海上光纜, 當然也有夜間值班的缺,之前內湖是方機房的大樓停電, 它們輪班輪到累死XD 之前我聽到程式很多都是給中華研究院寫的,大學缺比較是修改或是營運吧? 不過如果你真的寫程式注意一下,現在公司非常重視資安,所以要求 資通科寄信給各單位的人,去查看他們會不會去開外面寄來的信(釣魚), 我有同梯就是寫程式寄信,結果設錯變數,每封信都帶出自己的名字出去, 瞬間就爆紅XDDD : ------------------------------------------------------------------- : 以下為其他問題 : ------------------------------------------------------------------- : 因為面試前曾經看到一篇blog文章,該位之前也是跟我一樣錄取同一組 : 但是他跟另一位被分發到空調那一組,之後沒多久他就離職了 : 因為工作性質實在差太多了,想請問一下現在這種情形還會發生嗎? 還是可能會,畢竟裡面到處都很缺人,哪邊缺就先去哪邊,重新開始學。 像我也是資訊類專四(一)的,結果分到客網,從事查修工作, 後面進來的都是宏華的兄弟了.... 當初主管說之後會讓我去做跟資料庫相關的工作,結果兩年了還是在查修XD 第一線實在太缺人了.... 進來如果有問題要趕快跟人事單位反應,待久就來不及了。 101年進來的有沒有這樣的情形我就不清楚了~~ : ------------------------------------------------------------------- : 先說聲抱歉,我的問題可能有點多,因為Google真的太難找到相關資訊了 : 所以有點慌張跟無助,煩請大家見諒,謝謝! 希望有回答到您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71.134
futureBF:是強者克拉克0.0 08/26 23:00
你比較強好不好~~
lovefisk:我也是被丟到第一線 不過是基站維運的 XD 08/26 23:02
疑 你也是台北的嗎? ※ 編輯: clark66 來自: 125.230.71.134 (08/26 23:10)
lovefisk:黑阿 行通台北 08/26 23:11
r453b8g:請問有沒有可能有錄取放棄的人 08/26 23:14
有阿 有找到更好的就會走 不過現在的景氣....很少拉
lancelu:請問如果最後被分配的工作跟自己考進去的相差太多且沒興趣 08/26 23:20
lancelu:這時候想落跑的話,需要付違約金嗎?還是試用期過後才會罰 08/26 23:21
試用期內都可以走啊
newnovice:試用期未滿都可跑啊 08/26 23:26
lancelu:想再請問一下,北區、數據、行通、國際都是在台北嗎? 08/26 23:32
主要的據點都在台北沒錯,但其他隱藏的我就不清楚瞜 北區分公司、數據分公司跟總公司都在信義園區 行分、國分和台北營運處在金山南路和愛國東路交叉口 ※ 編輯: clark66 來自: 125.230.71.134 (08/27 00:19)
freak9:超人? 08/27 07:08
eric77115:我想做有關寫程式的部份的話, 選數位分公司是不是比較合 08/27 10:16
tang29:推樓上~想寫程式應該選哪個呢? 08/27 12:45
推文自動更新已關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閒聊] 女生會觀察男生手上的手錶嗎?

[翻譯] Nosleep-一群變態鎖定觀看YouTube的孩童

[心得] 這是一篇勸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