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曾有女生跟我說:她不嫁台灣男人


 2016-11-13 21:54 發表

曾有女生跟我說:她不嫁台灣男人

我::?

她:台灣男人好沒用

我::為什麼?

她:台灣婆媳問題很嚴重

我:婆媳問題不全都是台灣男人的錯

她:丈夫沒跟婆婆好好通溝

我::那女方帶男方到她家時,準丈父母問各種家世背景,沒達條件時被各種刁難
女方有好好跟父母溝通嗎?還是女方一起附和或無視?

她:溝通本來就是男人的事,只有男人要負責任

我::都什麼時代了?!古板觀念

她:而且丈父母刁難是一下子, 嫁到別人她家是一輩子

我:誰說丈父母刁難是一下子? 嫁到別人她家是一輩子?現在通訊很發達,女方被欺負了,通知家人,女方親友團就會圍剿。夫妻吵架後回娘家的案例也不是沒有過。

她:丈父母是為女兒好啊

我:公婆也是為兒子好阿

她:女生每個月都會痛一次,除了做家務還要上班、蠟燭兩頭燒還要生孩子很辛苦的耶!

我:我知道月經和生孩子及做家務很辛苦,但是總不能都拿這些要男人讓步
將心比心:我很少聽到男人以平均壽命比較短還有日常要提重、爆肝做大夜班、女兵不用站哨、女警職夜班要男警陪同而要女人讓步的

她::男生不是都輪大夜班、也不全部都是警察

我:不是所有女性都會做家事和生孩子(尤其現在台灣出生率非常低)、不是所有夫妻都跟公婆住在一起,有很多夫妻都搬出去住的)、不是所有女方都嫁到男方家,而且現在也有男方入贅到女方家的,他們也會遇到同樣問題。


她:那孩子出生跟都男方姓,很不公平

我:現在民法有規定,可以自由從父姓或母姓,妳如果覺得不公平,妳可以改姓
自己權利自己把握

她:從父姓是男權壓榨女權!

我:都說了,自由從姓是妳的權利。還有這不是男權壓榨女權,這是一個傳統
只是大部分的人習慣於此,像是很多原住民朋友他們是母系社會,很多都跟媽媽姓
妳能說女權壓榨男權嗎?!

她:反正我不嫁台灣男人,真愛計較

我:是誰愛計較?扯月經、生孩子然後把話題扯到姓氏=_=

我:哀台灣男人真可憐,處理婆媳問題進退兩難
如果順從媽媽的話會被說媽寶、沒用的丈夫,如果不聽媽媽的話而挺妻子就會被罵不孝順,而且婆媳問題不只有台灣有,很多其他國家也一樣,就唯獨針對台灣男人。

她:對拉~!全天下的男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我們最好都別嫁拉!

我:歇斯底里的女生不可取(娶)。

現在仇男又嫌東嫌西的台灣女生一堆
動不動就拿古代三從四德婦女來標榜現在女生
女人會因為生活而現實
男人也會阿
要求月薪多少還不如去娶外籍新娘比較便宜

我身邊親戚就有一堆人娶外配還不是過得好好的
反倒是有一群年過30然後再抱怨男人沒有,沒多少薪水,哭哭全天下好男人都死光了
一點都不懂得反省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閒聊] 女生會觀察男生手上的手錶嗎?

[翻譯] Nosleep-一群變態鎖定觀看YouTube的孩童

[心得] 這是一篇勸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