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靠北一下父母

真的我這一生都被我父母拖垮了。 我小時候父親總說:讀書沒用去當學徒工作賺錢最實在。 角色介紹:我爸是廚師學歷只到小學,自行創業常租一些地點賣一些吃的東西。 不過我爸有個特性,就是永遠的三分鐘熱度。生意開始賺錢也做得還不錯時,二話不說說 不做就不做!也一直這樣反反覆覆的,包括吃人頭路說不做就不做。父親最喜歡的就是玩 股票跟六合彩跟摸二圈,而我媽媽也是非常的喜歡賭博。 我們小孩時很可憐,父母會在桌上放個兩三百,然後一出門就是三天兩夜才會回家,不然 就是帶我們去他們的賭博場所。 記憶中從小到大父母親沒教導過什麼,完全就是讓我們自生自滅,當做錯事情時第一件事 就是先打先唸先罵在說,然後再來就一直唸唸唸唸個不停。直到結束我都還不清楚到底教 會了我們什麼? 碎碎念就對了? 在父母親的教導下,我果然不負期望的只有國中畢業就開始了我的人生生涯。 出社會後我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個白痴,什麼都不會,而且別人講一次就會的要跟我講三 次?再加上我只有國中學歷的問題,很多想做的工作都不能做。找工作從高中學歷才能做 的調到大學學歷才能做的,一轉眼十年就這樣過去了。 沒錯十年!這十年間只有國中畢業的我,能找的工作真的很少,找來找去也就只有那幾種 類型。這十年間我一直有在幫我爸顧攤販,也有找一些臨時工來做,在出社會的期間當然 也學到了如何看人眼色過日,還常被說一些難聽的話。 十年後我自立自濟的就學貸款,開始了我的高中生涯,緊接著就這樣把大學資工的四年讀 完畢業。就學期間辛苦的半工半讀還曾一度太累想休學專心工作賺錢。然後就這樣畢業了 一年之後要開始繳學貸時,我爸突然跟我們說他沒有經濟能力了,從這個月開始你要跟你 姐一起出房租錢一人一半! 什麼鬼阿…工作薪水很少,身上只有幾萬塊又要開始繳學貸!。我姐又長年錢都被我爸借 光而不太想工作。忘了說,我媽去年年底被驗出乳癌三期,目前還在化療中+電療。 現在是要我怎麼様?去自殺嗎?最近才開始規劃要離職開始準備專心考公職!現在給我玩 這招? 沒錢沒地方住又不能過自已的生活,天阿… 因為什麼都沒有也不敢交女朋友,就這樣單身了34年,我前世到底欠了你們什麼?要這樣 來對待…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69.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d/M.1435164572.A.CF8.html
推文自動更新已關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閒聊] 女生會觀察男生手上的手錶嗎?

[翻譯] Nosleep-一群變態鎖定觀看YouTube的孩童

[心得] 這是一篇勸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