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0101 RE:第168場演唱會 talking


*感謝ilovee0427每場提供歌單,讓寫talking的我們方便回憶 *感謝yaGaga、sophymayday、girl59713、monshadow、kizy補足我遺忘的地方 我打的talking僅文字,如要生動臨場版可以到 #1OQq-edp (yaGaga打的) 或僅憨人talking可以到 #1OQJdxTe (monshadow打的) 如有錯誤或是能幫補缺的地方歡迎站內信or底下推文,感謝! 排版功力較差,還請大家多忍耐。 18:33 任意門開場影片 VCR 回顧168影片 (吉他組從延伸台登場) 1.黑白講 2.風若吹 3.HoSee 4.生活 5.軋車+喔喔喔團康 阿信:晚安,我們一起做到了,市立體育場旁的小巨蛋,歡迎大家搭上時光機來到1999年 五月天的第168場演唱會。在所有的復刻中就這場難度最高。當年的我們又緊張又興奮, 有很多很難以言喻的感受,在今晚要隨著這次的復刻全部都要召喚回來,你們是否也準備 好回到當年的心情了呢?不要勉強,因為我知道在十八年前,很多人都還沒出生,因為我 看在場的很多人都還未滿十八歲,包括我們台上四位,在今天也都只有二十四歲…又多加 了好幾百個月。總而言之,今晚,要讓大家留下永遠難忘的回憶,我們繼續第168場演唱 會。 6.愛情釀的酒 7.瘋狂世界 (瑪莎到延伸台彈bass!) 8.透露 阿信:為大家介紹,鼓手冠佑 諺明:今天是復刻第168場,今天晚上我們都是20幾歲的小鮮肉(怪獸:鮮勒,肉勒,皮吧 ?)什麼皮?(怪獸:沒有,我說個性有點皮)剛出道我們都不皮,上台都很緊張,還記得我 負責節奏的部分,打鼓突然覺得聲音多了?我明明沒有踩卻有聲音,原來是腳在抖(怪獸: 一顆變兩顆,兩顆變四顆)那天腎上腺素飆得特別快,今晚會復刻的很完全,會把狀態回 到20幾歲!我是說狀態,不是說體力,體力只能盡量了。讓我介紹吉他手怪獸 怪獸:小巨蛋的朋友們大家晚安!新年快樂。新年的第一天就用最老的一場演唱會跟大家 見面,其實感覺還滿特別的。像剛剛阿信說的,要開演唱會我們常常都會說這次的心情真 是既興奮又緊張這樣子,對。但是那時候我記得站上台上的時候是既緊張又緊張然後再緊 張。其實整場下來可能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來不及反應,情緒來不及反應就是一直很緊 張這樣子,心裡想的是一定要把這場做得很好,然後自己、五月天的狀況不要出差錯這樣 子。因為那是我們第一場大型演唱會,而且也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一場。很感恩,今天可 以重溫夢想很開心,也到最後一場了,很捨不得。不只是在檢視自己的過去,也在想未來 能給大家什麼東西。這幾個月有歡笑、有淚水,我自己也發生一些事情…很謝謝大家,可 以跟大家一起玩也被音樂療癒。謝謝,介紹貝斯手瑪莎 瑪莎:小巨蛋晚安,這兩個禮拜的復刻演唱會慢慢一場一場的時光倒敘,往回推一年一年 的,我不知道對大家來說感受是如何,但對五月天來說有種返老還童,因為現在演唱會做 的非常多,再面對很多演唱會時就會覺得要小心謹慎,態度必須要非常的專注、很精準, 但是這幾天慢慢下來之後,大家有種越來越輕鬆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以前歌的關 係,還是可能伴隨著這些日子的排練,其實你會慢慢想到那時候的日子和時光,感覺會慢 慢的不一樣,然後新的一年要開始,昨天晚上大家開完檢討會之後,我們五個自己又再重 新討論一些事情,再沒有工作人員的情況之下,主唱大人對四人說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 指教。聽起來雖然客氣,但是我們的理解是你也知道你在台上唱錯很多東西。(怪獸:瑪 莎,我們就不說你囉)(對著怪獸說)難道我們要說你嗎?(怪獸:哈哈,那我們來說冠佑好 了)好啦,不管是不是客氣的話,我想不管是他對我們四個人說,一樣的五月天也要對所 有的朋友說,新的一年、未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然後最後交給石頭之前,我想復刻一件 當時很荒謬,但是現在很合理的事情 怪獸:哪件事? 瑪莎:來冠佑你過來 諺明:我知道了 瑪莎:你要我問還是你問? 諺明:我今天本來想說的 瑪莎:怎樣你忘記了是嗎? 怪獸:因為今天第一個介紹他,讓他慌了手腳 瑪莎:我覺得一定要問啦,那時真的很荒謬,但是今天可以好好的問 諺明:他們應該知道吧? 怪獸:不知道啊~你要把今天來得大家當作第一次來 諺明:好,因為今天很合理了,我問今天的大家有感覺值回票價嗎?(眾:有~) 怪獸:好啦,那我們就先走啦,謝謝 諺明:問題奇怪的是,我那場為什麼問這句話? 怪獸:那場不用錢啦! 諺明:對,所以今天說是很合理,但是那天這樣說你就會知道我當時有多緊張了吧。不過 當時雖然說那張票是不用錢,但是那張票對我們來說誠意是無價的,所以…反正就是值回 票價的意思 阿信:不要說不用錢這種喪氣的話,當年那張票也花了大家不少的時間跟精神,花了很多 時間跟精神把它送出去 怪獸:對,很怕沒有人來這樣子 瑪莎:那個對不起我要介紹一下吉他手石頭! 石頭:小巨蛋晚安!其實這次復刻我個人是百般的不願意,因為我自己很害怕回頭看自己 的過去,比如說我們幾個人在拍MV、廣告的時候,很多人都會回去看那個螢幕裡面的影像 ,看以前自己走位走的好不好,其實我一直都很害怕,因為我覺得我應該可以更好,但是 每當我這樣想時,劇組就會要求再來一次。所以當這次要復刻的時候,很害怕看到自己的 過去,比如說剛剛開場的VCR我從升降舞台升起來的時候,其實我表情是很茫然的,因為 沒有見過這麼多人的場地和人,所以在那瞬間我就把眼睛閉起來,不是在享受音樂。(諺 明:是想睡覺)(怪獸:我以為你平常眼睛張開時就是那樣)其實我有雙眼皮,下次再表演 (諺明:可以不要嗎)(怪獸:新巡迴的時候再表演)新巡迴的時候再把它割好。當時聽到要 復刻時,真的很害怕看到過去,會一直想我該如何面對這個復刻,結果後來我發現很慶幸 有這個復刻,因為我發現我可以做得更好,我可以知道我可以在這刻開始改變,所以在今 天2017的第一天,我覺得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我覺得在每段回憶過去的時候,我們 都在看我們的未來,因為我知道這刻我要更好,我會更好,所以我會變成石頭2.0。謝謝 小巨蛋的你們,讓我們一起走向未來,主唱阿信 阿信:就像石頭說的,當年的我們沒有見過什麼大場面、大風大浪的,所以當時在那時市 立體育場舞台升起時,其實就像石頭說的,除了茫然之外,其實那時我想大家當時只有一 個心情、狀態,就是受驚…嚇(怪獸:受驚嚇,大吃一驚)因為是真的很可怕,從來沒有想 過在一萬人面前表演是這種感覺,不過還好當時的我們不怕天高地厚,很快的就把受驚的 狀態很快的平復回來(怪獸:有那麼快嗎?)很快啊!觀眾都走了之後我就不怕了(石頭: 也算快了啦,兩個小時後)所以說要復刻,我真的想不起那時我怎麼度過的(怪獸:對168 真的滿不好做的,畢竟受驚完後腦袋一片空白)(諺明:可以不要一直說那個嗎?)(怪獸: 不是啦,他那個名詞講出來我們就使用了,怕大家無法對焦)好,當年五月天剛出了第一 張唱片,12首歌要怎麼開一場大型演唱會呢?天曉得,所以當年我們用了很多奇門遁甲的 方法(石頭:瞞天過海的方式)對阿,包含了很多歌唱了兩遍,所以今天大家也是要聽我們 唱兩遍 (阿信這時背上吉他,眾笑) 阿信:我們都已經受驚…嚇了,你們還笑。難道沒有熱情的支持和鼓勵嗎? 9.軋新車(三吉他合奏,新編曲) 10.志明與春嬌(三吉他合奏,新編曲) 11.擁抱(三吉他合奏) 阿信:除了一首歌唱兩遍之外,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把演唱會變長喔 怪獸:喔!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它變長呢? 阿信:很想知道齁怪獸?彌補一下先天的… 怪獸:因為只有一張專輯,太短了 阿信:當年五月天開唱前就請嘉賓,當年有裙襬搖搖的李心潔,還有一夜長大的梁靜茹, 但也經過了十幾年,長很大了 怪獸:一直在生長期 阿信:對啊,但臉沒變啦,我們來看當時的情況 VCR:梁靜茹當年畫面 (梁靜茹上場) 12.彩虹 by.梁靜茹 阿信:讓我們歡迎梁靜茹 靜茹:哈囉,哇剛剛那個opening實在是…我本來想說很美、很投入的出場,但是播VCR的 時候我聽到你們都在笑,怎麼會這樣呢?那個人一定有整型 阿信:沒事的,因為五月天的VCR他們笑得更大聲 靜茹:真的?以前我們的照型是出了什麼狀況? 阿信:受…驚嚇了。大家當時都很慌恐 靜茹:我們就是不斷在慌恐中長大,過了十九年 阿信:重點是十九年後,妳越來越漂亮 靜茹:謝謝。哈囉,五月天的歌迷們大家好。那個很開心可以來到這裡,你(阿信)可以下 去了 阿信:我們今天是復刻演唱會,沒有要復刻其他東西 靜茹:你們這次復刻9場對不對?滿累的。我本來想說以前…(眾鼓譟,叫瑪莎)你們不想 聽以前的故事是嗎?(眾:想~) 怪獸:想~ 靜茹:以前啊… 阿信:哪一段啊?難道是要大公開了嗎? 靜茹:沒有!我是說opening 阿信:喔~opening,重頭開始講我知道 靜茹:以前唱opening的時候壓力很大,唱校園趕場但是趕不上,就五月天已經要唱,或 是要唱你們後面,你們的經紀人就會狂打電話說靜茹快到,不然他就會…所以我想說今天 唱中間壓力還好,雖然不久前我才在這裡,不過你們的歌我都很熟,我可以獨撐全場 阿信:說真的靜茹… 靜茹:沒有拉開玩笑的,不過今天真的很開心,然後感動更多,所以我們不要變得綜藝的 感覺好不好,其實我是真的很想掉眼淚的。因為還好我們都還在這裡,以前大哥說差不多 唱15年,15年…你累了嗎? 阿信:15年…有時候還是會覺得累,但你會看到台下很多人伸長脖子在等待 靜茹:五月天到80歲還是都會一樣的 阿信:那先說好了,我們80歲開演唱會時你要來當嘉賓 靜茹:好…好啊 阿信:那就這麼多定囉 靜茹:我兒子可以當嘉賓…好啦~那還要唱歌嗎? 阿信:要啊!我們不是說好要把演唱會變長嗎?交給你了,梁靜茹 靜茹:一起一起,還是一起,反正就那首歌,來來去去都是那些歌 13.聽不到 by 梁靜茹(三吉他合奏) --中間停頓點 靜茹:這種我就不會接了,搖滾歌手的停頓 阿信:再我左邊的是誰?(眾:諺明)更左邊呢?(眾:石頭)團長大人是誰?(眾:怪獸)今 天來我們現場復刻我們的嘉賓是誰?(眾:梁靜茹)還有一個…還有一個誰?(眾:瑪莎)我 們是誰?(眾:五月天)加上?(眾:梁靜茹)聽不到!(眾:梁靜茹)聽不到!(眾:梁靜茹) 聽到了! --歌曲結束 眾:瑪莎、瑪莎、瑪莎、瑪莎 瑪莎:沒有啦,不要喊我名字。欲蓋彌彰你們這些人 阿信:他們沒有要蓋啊 瑪莎:我知道啊!我說得是你們四個 石頭:瑪莎沒事啦,你們不要這樣子 怪獸:真的沒事啦 瑪莎:沒有關係(眾:不要哭~)誰在喊不要哭,出去!本來就沒事,你們很奇怪 阿信:好,那我們就繼續進行這沒事的run-down。我說真的,組團那麼多年,能看到瑪莎 靦腆的樣子,真的很少見。大家買到今天的票,套句冠佑的話,不是,套句諺明的話,真 的值回票價。瑪莎你要唱這首歌嗎? 14.I love you 無望 (灑白氣球) 阿信:今天能夠在小巨蛋這邊開演唱會是非常幸福的事情,雖然不能夠跳,但是能有位子 坐,有冷氣開演唱會真的是滿開心的,然後請問台上的四位大人 怪獸:什麼事? 阿信:當年在市立體育場的時候,大家有什麼特殊的回憶?(靜默…)看來大家沒什麼回憶 諺明、石頭:有有有 怪獸:那你講一個,他講一個 石頭:那天下午下雨,都濕了,地都濕了 諺明:你也濕了? 石頭:我濕了,我上下都濕了 怪獸:你是說你身體上面跟下面的衣服都濕了 石頭:對對,怪獸你有嗎?我不是說你有濕嗎,是你有其他回憶嗎? 怪獸:有其實我覺得那天還滿興奮的,因為那天在彩排跟表演都是同一天,從下午到舞台 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我們第一場大型演唱會的舞台,然後就很迫不急待的想快點站上 去感覺一下這樣子,眼鏡仔沒人在說換你說了。因為我發現沒人在聽,大家都在看那個氣 球 瑪莎:慢慢看、慢慢看,要拍照要打卡的你們慢慢來喔,要去撿離開位子後記得要回去齁 阿信:別生氣嘛 瑪莎:沒有生氣,就很自由,大家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嘛 石頭:你不要因為剛剛經過那件事就這樣嘛 瑪莎:我沒有 阿信:你不是說你本來就沒有事嗎 瑪莎:對啊!我本來就不會氣他們,我氣的是你們四個啊,你們都沒有搞清楚狀況 阿信:所以你真的有生氣喔 瑪莎:沒有啦,怎麼會呢~好 開 心。好啦我那天有記得一件事情,就那天我們下午要去 彩排嘛對不對,我們有過的現場就是…比如說四點的演出,我們大概兩三點過去做 sound check,台下都會有人在等,所以我們都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做sound check和彩排, 不過那天我記得是晚上的演唱會,下午去彩排時有下雨,然後大概三點的時候我看沒有人 ,我就想說完蛋了都沒有人,糟糕。之後才想起來,喔對了那時還沒開放入場,那時我是 真的有擔心 怪獸:啊!這樣我想起來了,其實以前我都會稍微偷看一下,看一下觀眾入場的樣子,因 為真的會很緊張 瑪莎:喔~看進場人到底多少 怪獸:對,因為沒有人來你會緊張,但人來更多你會更緊張。所以看這個動作真的滿折磨 自己的 瑪莎:阿信你有看對不對? 阿信:我有看嗎? 瑪莎:有啦我記得你有 阿信:沒有,我記得我那時候,最讓我緊張的是要我說話,我記得演唱會前一天我跟公司 的夥伴、經紀人、老闆陪我在光復南路的麥當勞寫那個隔天要說什麼話,每個字全部都寫 在run-down上 瑪莎:照著唸 阿信:對,照本宣科這樣,但是還是講錯了 瑪莎:哪一句你講錯了? 阿信:每一句都錯了 瑪莎:真的嗎? 阿信:真的,所以我之前看到那個王大陸,對,他的大平台,我一點也不意外 瑪莎:的確有可能會這樣,在台上真的會腦袋一片空白 怪獸:好容易 阿信:真的,真的會很緊張。那現在呢?都不用在想那些東西了 石頭:對,就隨便亂講 諺明:因為那個時候我們在台上緊張腦袋一片空白,現在是非常熟練了 阿信:很放鬆,因為一片空白。話說到那個市立體育場,有很多的回憶。沒關係你們還未 滿18歲的不用跟我們一起回憶沒關係,我們是老頭子 諺明:不對不對,我們今天是小鮮肉! 阿信:很堅持嗎? 怪獸:你堅持這個幹嘛啦 瑪莎:你真的很敢講 諺明:沒有,那是因為堅持也只有今天晚上而已,明天就回復了 阿信:喔~一夜限定的… 瑪莎:你以為你是灰姑娘喔!一夜限定勒 諺明:沒有,就好像我今天是諺明,明天就不是了,所以一定要珍惜 瑪莎:當諺明有這麼好,那你要不要改回來 諺明:(秒回)我不要,我幹嘛啊,改來改去多累 阿信:這樣我很難接下去。我覺得我還是要寫稿子,五個人照著稿子唸會比較好。當年第 168演唱會有來的舉一下手好嗎?說真的,有來的再舉一下手,我要好好看一下這些現在 殘存的老骨頭剩下那些人,請把手舉高,請把現場的燈打亮,請你回頭,左右看一下那些 人。他們就是識貨,掌聲鼓勵!如果時光再倒流一次的話,我想其實很多事情不會像在那 時一樣,有那麼多的未知,有那麼多的莽撞,在場其實很多就像當年的五月天一樣,那時 是小鮮肉,不知不覺也到了…應該說是中鮮肉?(諺明:對啊)你真的很敢說,那我就接受 了 15.愛情的模樣 阿信:沒想到18年後,就這當時事發地點的附近,再把這一切重頭這來一遍。接下來要唱 的這首歌,也是我們這一連串的復刻演唱會裡面,其實9場不知不覺的也過了,其實到前 兩天才開始有點捨不得,因為很多事可以重來一遍真好,然後不知不覺,今天是最後一場 了,就像我們的諺明大人剛剛說得,灰姑娘變成公主,公主又要變回灰姑娘,我們又要回 到2017年,雖然說在2017年我們有更多的新計畫,但是就像石頭說的,偶爾回頭看一下也 真的很好,然後這是這次復刻演唱會的最後一場的最後一首歌曲,準備好了嗎?不管你們 有沒有準備好,無論如何 嘿!我要走了 16.嘿 我要走了 17.志明與春嬌 VCR 演唱會是什麼 18.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19.後來的我們 20.盛夏光年 21.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阿信:這是我們在台灣、在台北,第一次連續九場的演唱會,雖然說還沒有到終點,不過 好像也過了三分之二,反正明天你們也放假,我們也放假,那就讓我們好好的…瘋狂的加 一首歌。(眾:唱到天亮)好,討價還價的部分等等再來好嗎。一樣讓我們介紹這九場陪伴 我們的keyboard手小周老師,和聲鄭知明老師,還有我們非常辛苦的黃士杰,天鵝湖,鵝 頭的傳人,但昨天被他表哥拿去穿了,昨天非常的傷心(怪獸:你以為我願意喔)當然還要 感謝讓這九場順利進行的廠商(以下略)這次九場復刻老實說大家應該看了覺得滿有趣,滿 新奇的,但是這個idea出來的時候,公司所有包括相信音樂、必應創造就是大家叫苦連天 ,因為當天晚上歌單排出來高達108首,而且這些歌單裡面很多歌是不同版本的,像燈光 、視訊都得改,然後在這邊我想再一次的感謝必應創造、相信音樂,謝謝你們!當然五月 天也要感謝當時的唱片公司,發神經病,明明第一張專輯沒賣多少張,就覺得要幫我們開 演唱會的滾石唱片。然後當然要感謝大家一路陪我們走到這邊,反正感謝的話都說很多了 ,心照不宣,如果有天忘了說的時候,你們也懂得嘛,不對喔? 怪獸:很任性,就自動就是有啊!對啊,要一進場就知道他進場感謝我了 阿信:不然我們約好一個小秘密,唱離開地球表面的時候就是五月天在表達感激之情 瑪莎:你感謝的方式好像有點…偏激 阿信:那不然換軋車 怪獸:不是啦,不要,那不然換HoSee 阿信:總之感謝是一定的,因為說真的,就像當初怪獸說得,當初就是以一種沒有明天沒 有下次的感覺在做演唱會,不過話說回來到今天為止,依然如此,每場演唱會我知道大家 都辛苦,燈光辛苦,音響辛苦,視訊辛苦,舞台辛苦,但是我知道搶票的你們最辛苦,謝 謝你們。那是不是該帶來一首HoSee?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還是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在 七月的時候發行一張我們傳說中的倒數第二張專輯─自傳。裡面有一首歌有講到我們的故 事,苗栗的孩子 諺明:怎麼樣? 阿信:當時你到台北真的是來… 諺明:讀書 阿信:讀書嘛…當時你念的是? 諺明:國光藝校 怪獸:等等冠佑,我們不會害你,你不要每個問題等一秒再回 諺明:不是,我跟你講這如果是19年前的168,你問什麼我就說什麼,但現在是19年後, 我前面已經砌一個防禦牆 怪獸:沒有要害你啦,因為在講你,又不是說苗栗的孩子搬到台北…賺 諺明:好,沒關係,那我們來用心交朋友 阿信:好,用心交朋友,在此刻我們把牆都拆掉 諺明:好,我說拿開就拿開。但隨時又可以防衛起來 瑪莎:那你拿個屁啊~ 諺明:好、好,翻開翻開 阿信:其實每次唱到這句的時候,看著冠佑滿有感覺的,額…那句怎麼唱?苗栗孩子搬到 台北賺錢 諺明:喂!歌詞不是這樣 怪獸:對,歌詞不是這樣!是來噱錢啦 諺明:搬到台北求學就是move to Taipei study 阿信:英文邏輯沒有很好 諺明:不是不是,那是因為我來台北求學是學音樂,所以我們今天才這樣 瑪莎:啊不就好棒棒 怪獸:欸,你幹嘛這樣,他好不容易把牆拿掉 諺明:對啊~難得 瑪莎:不對啊!那是因為他剛剛那句在嗆我們四個,他說那時我是來說音樂,所以我們今 天才有這樣。啊不就還好有你 阿信:其實大家不要小看冠佑,就國光藝校畢業,他還是我們五個裡面學歷最高的,因為 我們其他四個都沒大學畢業 怪獸:不過國光藝校算大專 諺明:對,但還是比你們高一點 瑪莎:欸,你系安那拉! 諺明:沒有啦,我們今天不要比這個,這樣傷感情 石頭:對,你在臭屁我們就把你在學校幹的事說出來 諺明:沒有啦沒有 阿信:哈哈,水手之子發言了,這個人是石頭,老爸是水手 石頭:對,今天水手也有來 阿信:今天不跑船了 石頭:對,水手的媽媽也有來 阿信:當時你真的是看高雄來的學弟瑪莎不順眼嗎? 石頭:是他看我不順眼吧 瑪莎:欸…嗯 怪獸:我們那個學長就不說話,你們自己解決喔 瑪莎:也沒有到不順眼啦,只是到不講話而已。然後一講話就會吵架這樣子 怪獸:不是啦,應該這樣說,解釋給大家聽,因為那時一個是吉他社社長,一個是吉他社 副社長,關於社務就有很多會要開,所以那時就會有很多意見不合的時候。 阿信:不是學妹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嗎? 瑪莎:沒有沒有,我們沒有在分配學妹資源這件事情 阿信:喔~不要把女生物化 瑪莎:對,大家不要這樣子。因為那時候石頭不只吉他社而已 阿信:石頭當時是九社一隊,他參加是為了…你現在老婆在嗎? 石頭:有就在下面,你看著她講 阿信:我說得保守點,石頭他當時想多接觸異性的世界,所以參加了所謂的九社一隊,像 是攝影社、書法社、辯論社、手語社…只要有漂亮學姐的地方他都去,然後最扯的是為什 麼是九社一隊呢?因為他連糾察隊也去,無所不用其極,荒謬! 怪獸:ridiculous! 石頭:不要這樣子~不要這樣,那些都過去了 瑪莎:OK啦,青春嘛~青春 石頭:我怎麼比的上冠佑 諺明:喂!我以前參加籃球社好嗎 怪獸:等一下等一下,可以了 瑪莎:好啦,我們回正題,我們當時真的是互看不順眼,開會的時候會給我拍桌走人 阿信:真的?帥喔~ 石頭:我真的有嗎? 瑪莎:等等,為什麼他這樣就帥? 阿信:我們就是讚賞他的個性 瑪莎:我坐在原地欸! 怪獸:因為你孬啊! 石頭:好啦好啦瑪莎,今天當著大家的面前跟你說:我這樣做是對的 瑪莎:沒關係,沒關係 阿信:不過當年能陣得住石頭得學長就是怪獸 怪獸:因為會知道這些事是因為他們吵架後石頭會跑回來找我,告狀。不過因為以前就很 喜歡吉他嘛,所以常常跟石頭一起玩,石頭也很常跑來我家找我玩 阿信:晚上…玩吉他嗎? 怪獸:對,他那個九社一隊我沒有參與,我就是一社而已 石頭:對啊,你有你的學妹 怪獸:你是怎… 瑪莎:好啦,那換阿信 阿信:好啦接下來這首歌… 瑪莎:什麼~學長~ 阿信:剛剛靜茹不是說不要把演唱會綜藝化嗎? 瑪莎:來不及了~~~(女聲) 阿信:…怪獸你放棄了律師的家業 怪獸:你怎麼回的來啊。對啦,我爸前陣子退休了 阿信:謝謝喔 怪獸:他的律師事務所沒人接,我去參加他的退休儀式的時候,就跟我爸說對不起,因為 就真的沒辦法,但是我爸說幸好我們有玩音樂,然後我爸滿讚賞我們五個,然後不要謝我 ,我有幫你們跟我爸說謝謝 阿信:此時不進歌更待何時? (眾喊阿信) 阿信:其實我們五個人能夠在一起可以說是一連串的偶然與巧合,但是接下來命運不只是 上天安排的,是誰在安排呢?我想應該就是現場的每一個人…應該說什麼?因為我們不習 慣說歌迷,因為…你們到底是什麼? 瑪莎:就是有聽五月天唱片的朋友,因為如果說是歌迷的話我們就要喊尖叫聲! 怪獸:你看吧!我就說看他不順眼剛好而已啦 阿信:渾身帶刺 瑪莎:沒有我只是講話比較直一點 阿信:總之就是我想其實是大家決定了五月天而變成一個怎麼樣的五月天,然後很高興從 五個人到大家都加入五月天的今天,我想說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歡迎你們,讓我們 走向另外一扇全新的任意門 22.任意門(合唱版) 23.頑固 24.人生海海(今天我在這裡) 謝幕 一安 25.將軍令 26.入陣曲 27.離開地球表面-樂器組solo 阿信:我們的安可之神,現在已經在舞台正中央了。讓我們介紹這台附有爭議性,同時具 有奇蹟性的小瑪莉!台語叫做?(眾:麻阿台)他也叫做? 諺明:麻阿台 怪獸:拉霸機啦,你到底想講幾次啦 瑪莎:你只是想講麻阿台而已吧 阿信:今天是最後一次使用機器人,今天我覺得很特別,因為前面有很多歌已經唱過兩遍 了,如果今天在投到,一場演唱會一首歌唱三遍像話嗎? 瑪莎:非常不像話 怪獸:真的是創舉了,帶來一首歌三次 瑪莎:對,也算是歌不多,然後拿來塞歌單,而且觀眾還會買單 怪獸:沒有喔,他們不一定會買單 阿信:他們會賴在小巨蛋不出去(眾歡呼)好啦,我們趕快來開機。今天最後一場誰還沒投 呢?喔,那瑪莎好了,因為你今天是主角 瑪莎:你們真的很愛搞我 阿信:我先說我沒別的意思,我沒別的意思 瑪莎:最好是 諺明:I love you 無望~ 石頭:誰叫你唱那首歌的 諺明:我想唱不行喔 石頭:不要再唱那個歌了 瑪莎:好啦我該壓哪一個? 阿信:隨便。我記得那個(還請大家補)是唱到天亮 瑪莎:好吧!那就壓吧。我全都投進去囉 阿信:先說喔!如果真的是唱到天亮,早餐你們自己負責 石頭:還要負責我們 瑪莎:我們食量很大喔。好,一、二、三 阿信:唉唷,櫻桃。好我們來看是什麼歌 (歌單表全部都是軋車) 瑪莎:啊!剛剛忘記看歌單啦~ 阿信:又是軋車,這樣很扯欸,一天要唱三次欸! 瑪莎:所以要怎麼辦? 石頭:你們不願意聽吧? 阿信:我們玩這個的精神就是要願賭服輸 怪獸:好啦,沒關係啦,我們再轉一次好了 (再轉一次,櫻桃) 諺明:好巧喔!又是軋車欸 瑪莎:又是奶肌,軋車欸 怪獸:說實在今天的歌單就只有這個 阿信:說實在的我們來看看唱三次會有多扯。今天回家之後,記得在臉書打卡說 我 聽 了 三 次 軋 車 ! 28.軋車(短版) 29.彩虹 阿信:今天演唱會滿長的,但唱不到幾首歌,相信大家都一定有一樣的感覺。那個大家腳 會痠嗎?(眾:不會)不會痠那可以坐著休息一下,來啦,別逞強了,休息一下。今天第九 天所以放輕鬆一下,剛剛那個重複的歌單不會算進裡面,大家可以不用擔心,但時間會拖 久一點。然後這首歌不然給你們唱好了 30.突然好想你 31.知足 阿信:新年快樂,新年的第一天和你們在一起很滿足、很滿足,謝謝 32.憨人 阿信:回到故事的一開始,那時候的演唱會,有點粗糙、有點青澀。那時候還沒有相信音 樂,還沒有藍色螢光棒,還沒有必應創造,還沒有這麼多的歌。那時候的我們,是怎麼樣 ?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五月天想知道,那時候的你們是什麼樣子的。 有一天,每一場演唱會都會過去,當我們老到想復刻也沒辦法復刻的時候,那時候你們是 否能在心中用你們的想像,用你們的回憶,繼續開演唱會呢?那就會是我們最後的演唱會 了。 我想要把現場所有的燈都關掉,我想要現在在空氣中只剩下你的歌聲,只剩下我們的最初 什麼是演唱會呢?也許,有音樂、有你自己,那就是演唱會了。別忘了,只要你想要,根 本就不用搶票,而且一定值回票價,我們在你們心裡,永遠陪你們開演唱會。晚安。…再 見。 二安 33.好好 34.乾杯 35.派對動物 36.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謝幕 全新巡迴廣告 三安 37.最好的一天 38.終結孤單 謝幕,歌迷大喊五月天五月天 圍圈討論很久~~~ 樂手就定位,阿信比再一首 全體歌迷都比五:喊五首五首 阿信用手勢討價還價中 39.生命有一種絕對 謝幕 22:45 Ending 字幕(轉眼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8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yDay/M.1483628897.A.C93.html
Imeme: 推~整場滿滿的感動,好開心:) 01/05 23:13
Imeme: 新年快樂,新年的第一天和你們在一起很滿足、很滿足,謝謝 01/05 23:14
ptlin: 推...!謝謝整理分享..! 01/05 23:14
lumandog: 推~謝謝整理分享:) 01/05 23:15
kizy: 前阿信是說『那我們就來繼續進行今天這個沒 01/05 23:16
kizy: 的rundown』 01/05 23:16
kizy: *沒事的rundown 01/05 23:17
已改~感謝修正!!
sophymayday: i love you那段我聽到的跟原PO一樣,沒事的...就沒 01/05 23:19
sophymayday: 聽清楚了,原來是rundown啊 01/05 23:19
kizy: 影片支援 http://bit.ly/2iTYVbK (來源: 好小宗FB) 01/05 23:19
kizy: 約3:50的地方 01/05 23:20
聽完了,發現錯好多XDDDD
sophymayday: 透露完,阿信有說:為大家介紹,鼓手冠佑。然後怪獸 01/05 23:23
sophymayday: 說,鮮勒,肉勒,皮吧,冠佑:什麼皮? 怪獸:沒有,我 01/05 23:23
sophymayday: 說個性有點皮 01/05 23:23
已改~感謝修正
tsubakichen: w大~你太強了!邊看邊有回憶~都感覺聽到他們的笑聲 01/05 23:48
rtt1206: 推!!好有畫面,超想聽這場,怎麼買都買不到這場QQ 01/06 00:15
qa1724: 大推~感謝整理 看完之後感覺又回到小巨蛋了 01/06 00:26
tina840104: 推~~~謝謝分享!!! 01/06 01:00
kittyamy: 推~謝謝分享 01/06 06:10
oyaoya: 謝謝分享 01/06 09:09
tototototola: 推 謝謝分享! 01/06 09:41
CRATA: 謝謝分享:) 01/06 10:07
oLynno: 推~好詳細~ 01/06 10:16
yellowstupid: 推!身歷其境Q.Q 01/06 12:29
yaGaga: 推XD 01/06 23:37
pai19790813: 重溫回到168現場,感謝~~~ 01/07 13:11
tui1221: 9社1隊那裡,阿信有說怪獸那個是同學XD 01/07 14:28
※ 編輯: w921216 (36.229.89.64), 01/12/2018 15:39:08
推文自動更新已關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閒聊] 女生會觀察男生手上的手錶嗎?

[翻譯] Nosleep-一群變態鎖定觀看YouTube的孩童

[心得] 這是一篇勸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