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創作 #補圖 #再更 好美的學霸式告白

文有點長抱歉


昨晚是敝校的畢業舞會

雖然小魯我沒去(😢

但聽到一個從小到大就是學霸的兩人終於在一起

覺得太為他們開心 他們實在太浪漫了

-----故事開始-----

👱:從小到大沒考過第一名以外名次的最狂學霸

🙎:跟學霸同班時沒考過第二名以外名次的學霸

他們在國中同班 在國中時👱就對🙎很有好感

但兩人因為太保守一直到畢業後都沒表達過心意

高中一個讀男校一個讀女校

各霸一方😂 (遙想我高中被電到不成人形阿

(中間略)

三年後都一起不意外的考上了臺大

然後因為地區友會的關係常常有許多活動一起也有交集

但兩個人的個性都是非常保守而且小心翼翼

大學四年有許多機會但始終少了一點勇氣

但在昨天

終於在昨天

將近十年的感情終於邁進了一步

舞會結束後

兩人漫步在校園


👱突然冒出一句:今晚的月亮好美

🙎愣住:⋯⋯你說什麼?

👱也愣住:⋯?!


接著👱默默的伸出手 🙎就牽住了


-----補充說明-----

對話到這邊

告白已經完成了

我當下聽到這故事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聽小魯的朋友解釋才知道

原來是一百年前日本文學家夏目漱石的一個典故

「今晚的月色真美」是來自夏目漱石在學校當英文老師的時給學生出的一篇短文翻譯,要把文中男女主角在月下散步時男主角情不自禁說出的"I love you"翻譯成日文。學生直譯成「我愛你」,但夏目漱石說,日本人是不會這樣說的,應當更婉轉含蓄。學生問那應該怎麼說呢,夏目漱石沈吟片刻,告訴學生,說「月が綺麗ですね(今晚的月色真美)」就足夠了。
今晚月色真美也有「和你一起看的月亮最美」的隱意

以上參考自網路

另外 #月亮跟 #喜歡 的日文發音也有點像
有諧音的一點點fu~~~
感謝 B22還有大家的補充😘



-----故事繼續-----

其實原本🙎在等到👱終於下定決心邀他做舞伴時

就已經默默的去龍山寺月老拜拜

得到的籤是下下籤

主要意思是 若不做出改變 就只能繼續這樣下去了

所以🙎原本想要在舞會結束後一起走到宿舍時問👱有沒有一些話想對她說的

想不到走到一半時👱突然間冒出了今晚月色很美這句話

而👱也不知道🙎居然剛好知道這個典故(不過他們對日本文化都很有研究的都修到日文二而且都考到N2

所以兩個人講完話就一起愣住了

那個愣住的當下真的讓本魯覺得浪漫到像在演電視劇

最後默默牽起手應該都是生平第一次牽手

浪漫到我們都很感動 因為他們終於在一起了

不過因為這告白太狂

小魯已經決定他們如果結婚就要在婚禮上唱個月亮組曲

月亮代表我的心之類的 怒笑他們一波哈哈哈

恭喜他們將近十年的感情終於可以往下一階段邁進

然後他們現在開開心心的去月老廟還願了

-----故事結束-----

結論:要去拜月老 舞會能去就去

不說了

小魯也要去拜月老了😭

龍山寺那間😂

-----6/11更新-----

昨天學霸密我跟我補充說明了哈哈


看來這句告白是要在沒有月亮的時候使用阿😂

-----6/12更新-----

學霸跟我說

其實 B172 是正解哦(驚

學霸式告白➡️中二式告白?!?!

但女方是怎麼知道典故的是個謎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真的只有他們兩個會有這種默契猜到對方說這句話時的心意

我幫大家改個結論

其實只要認真生活鼓起勇氣

做好自己一定會有值得你的緣分出現的

然後學霸說他們其實是國小就認識了😂

以為在演電影哦


補個簽名檔

Sixnights 六夜

謝謝大家的留言 你們好可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閒聊] 女生會觀察男生手上的手錶嗎?

[翻譯] Nosleep-一群變態鎖定觀看YouTube的孩童

[心得] 這是一篇勸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