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房東處理事情的態度積不積極...真的很重要

三年前剛上台北 跟朋友一起合租一層公寓 它是一棟四層樓的無電梯老公寓 我們就住在四樓 房東是委託仲介找房客 仲介費由房東出 想當初一天看了十幾間房子 這間是唯一一間比較正常的房子(格局方正~不是奇怪的形狀..) 看起來也很乾淨~所以就高興的租了 簽約時我不在~由朋友代簽 當天房東有出現...朋友說感覺很熱心 但是簽完約後....態度就完全不一樣了 雖然講話一樣熱心(跟你裝熟那種) 但是事情就擺明不想處理 沒多久房子開始出現問題 1.水塔壞掉 第一次是我室友修好....但是後來又壞掉 2.熱水器有問題,洗澡常常會被超燙的熱水燙到 房東找了一個奇怪的人來看 只看一下就說熱水器沒問題...(超強) 因為1中修水塔的室友其實懂一些水電~ 所以他一看就知道,房東找來的人什麼都不會 3.房子滲水嚴重 我室友房間滲水嚴重,一到下雨天~外面下雨裡面也在下雨.... 沒多久牆壁的油漆開始脫落~牆壁有嚴重的壁癌 客廳窗戶也會滲水,颱風天雨大時...都要定時起來拖地~不然會水災 陽台沒有遮雨棚,排水動設計不良所以也會積水,雨大時也要定時出去掃水 房間部份室友反應好多次,房東都敷衍說會處理 中間不知道幾次...我朋友自己幫牆壁補漆~但沒多久還是掉光光 到最後沒辦法,自己去買了版子把牆壁封起來(眼不見為淨) 大概過了半年房東終於良心發現想處理了~ 結果竟然是問我室友有什麼辦法可以提供給他(裝傻?) 我朋友回說~"有人跟我說最簡單的方式,是釘上矽酸鈣版再上一次補土跟漆" 結果房東竟然說~好阿,那你去買來釘,釘完看材料多少錢再跟我說 ....老大....你一個月光收租金就飽了(據說房東是超級包租婆) 請個專業一點的工人來處理自己的房子都捨不得嗎? 這讓我們這些買不起房子的上班族,感覺到好心酸啊TWT 總之最後也是找了奇怪的人...釘的亂七八糟, 釘完也沒有補漆跟補土...是我室友自己去買來補 4.潮濕 我搬進去大約一個禮拜,就發現我的衣櫥背後發霉了... 不只衣櫥~很多東西都容易發霉 總之,雖然不常有機會跟房東連絡~但是每次都讓人很不愉快 我們因為懶的搬家,所以住了兩年 中間1-3樓也陸續換了房客,有的還只住幾個月就搬走了 後來聽到鄰居說,才知道這間房子問題很大 房東不愛惜房子,壁癌跟漏水問題導致整棟都很潮濕 但因為房東出租前都會特地請他家"瑪麗亞"來重新刷油漆~ 加上格局方正,所以房子很快就租出去了XD 鄰居還說我們四樓因為比較高,曬的到太陽又通風~所以是最不潮濕的一間...這..... 我們準備搬走當時,三樓來了新的住戶~也是被新裝潢吸引來的 只是三樓裝潢似乎也找來了不太專業的裝潢工人...裝潢期間還害二樓淹水.. 後來三樓入住不到兩個月"也開始看到房屋的原始樣貌" 聽說他租金還比我們貴...我們都比前房客貴了說... 說到押金...也是拖.... 當初二樓住的是警察,押金在退租當天就還他了 我們的卻是拖到我室友跟他嗆聲說”不然大家走法院”押金才回來 唉...... --------我是分隔線----------------------------------------------------- 現在,我搬到另外一樣是舊公寓的分租套房 當初看的時候就很喜歡,所以就馬上簽約了 房東附的家電都是大廠牌 還有附第四台跟網路 重點是!!房東~人~很~好~~~ 一有問題馬上就會來處理~ 所以現在住的很開心,目前約快到了也打算繼續續租下去 算是我運氣好~終於遇到好房東 PS.搬到這邊後我曾經回去原本住的地方拿東西,一進去之後整個人有像泡在水裡的感覺 一瞬間......我體會到原來我誤會新店的氣候誤會了兩年orz -- 搖滾是精神 彩虹是信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78.228
cat1987524:我同意您的說法,現在我租的套房有問題,我房東拖了一 06/22 23:04
cat1987524:個多月都還沒來弄,真的等得很不開心!! 06/22 23:04
tonometer:以後乾脆付加條款:若修繕拖延超過XX天賠X個月租金 06/22 23:32
wei0421:突然覺得我現在這個房東很好,有問題打個電話馬上過來! 06/23 11:36
puddingthu:真的~~~我們家房東只會收錢 東西壞了也不處理 裝死 06/23 20:43
推文自動更新已關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閒聊] 女生會觀察男生手上的手錶嗎?

[翻譯] Nosleep-一群變態鎖定觀看YouTube的孩童

[心得] 這是一篇勸世文